美研究:年輕癌患投保好處多


路透社

(路透芝加哥2日電)針對美國平價醫療法潛在衝擊的研究顯示,罹患癌症的青年人若有投保健康保險,更有可能康復或是活得更久。
研究主筆艾瑟(Ayal Aizer)表示:「有投保的病患,在每個方面的表現都更好。」研究今天刊登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CO)。
這項研究分析2007年至2009年的政府數據,對象為數千名20至40歲的癌症病患。
艾瑟表示,已投保的病患在癌症初期尋求治療的可能,比一般其他病患高16%,而不是等到癌症已經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
已投保病患也更有可能接受放射性治療或是手術,可能性是未投保病患的兩倍。
最重要的是,已投保的癌症病患,存活可能比未投保病患高出20%。
不少醫師在本週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大會上表示,還沒看到健保改革對一般病患照護有大幅影響。這主要是因為癌症是和年齡相關的疾病,而許多65歲以上的病患已經投保政府的聯邦醫療保險(65歲以上老人的公營保險)。
但艾瑟說,投保對青年人影響甚大,因「沒有投保,就得承擔相當嚴重的後果」。中央社(翻譯)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