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綠茶解K毒? 醫師闢謠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池雅蓉╱新北報導】
喝飲料可以解K毒?新北市衛生局針對103名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進行毒品危害防制宣導時,竟發現有半數青少年聽過「多喝飲料可解K毒」傳聞,更有1成青少年信以為真。
醫師提醒,喝飲料只會增加身體代謝,並不會影響檢測與排毒,切勿聽信謠言。
新北市衛生局與地方法院合作,進行毒品危害防治宣導調查,有半數青少年曾聽聞「多喝飲料可解K毒」謠言,還有1成當真,其中以牛奶、水及綠茶最受青少年青睞。另外,衛生局也對戒治所內239位收容人調查,有超過5成不知道使用搖頭丸、神仙水等毒品是違法行為。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成癮防治科主任黃正誼說,毒品是透過肝臟代謝,多喝飲料只會增加身體代謝,並不會影響解毒功能,也無法逃避尿液篩檢。長期吸食毒品智力會下降、膀胱萎縮,嚴重者可能會需要依靠人工膀胱生活,且反覆施用毒品就如同中風,智力與行為能力會逐次下降。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