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登革熱擴散 前鎮區草衙里大掃除


中廣新聞網

高雄市前鎮區發生今年第一起登革熱群聚感染,衛生局追蹤確認一共有七名病例。前鎮區公所今天(6月4日)上午動員在疫情區域大掃除,徹底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疫情擴散。登革熱的傳播跟環境疏於整理大有關係,衛生局這幾天已經在疫情區域開出十張罰單,被罰都是家戶積水容器不整理,被檢查出孳生病媒蚊。(林憲源報導)
這一波登革熱群聚感染發生在高市前鎮區草衙里以及明孝里,為免疫情擴散,前鎮區動員大掃除,區長林玉魁和衛生局以及志工一共120人,整頓草衙里和明孝里的髒亂環境,清除積水容器。前鎮區區級指揮中心也辦理社區衛教宣導活動,教導社區居民如何降低病媒蚊密度,防止疫情擴散。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說明,前鎮區的登革熱群聚感染追蹤確認七例,其中在前鎮區的有4例,另外3例雖然各住在旗津、小港、和林園,但案例都曾在前鎮區草衙里一帶活動。
衛生局在疫情區域內環境稽查,發現有很多積水環境和容器疏於整理,被檢出病媒蚊的家戶都收到罰單,衛生局至今已經在疫情區域開出十張罰單,根據規定,疏於管理的責任者罰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