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退膝關節炎 2手法1加強


台灣新生報

北醫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高嘉鴻表示,常見有舒緩手法和關節運動手法,促進舒筋活血,緩解肌肉;鬆解髕骨黏連,增加活動度幫助。緩和期階段,也可多加強下肢保健運動,強化膝關節組織。
中醫師高嘉鴻表示,舒緩手法其作用在舒筋活血,緩解肌肉,韌帶攣縮,增強肌肉活動。關節運動手法則具有滑利關節,鬆解黏連以及增強關節活動功能的作用。舒緩手法施於股四頭肌,重點治療膝髕上部其內外兩側及膝髕韌帶、內外側副韌帶等部位。關節運動手法則為抓握髕骨提拉,以鬆解髕骨黏連,增大其活動度,及配合膝關節的伸屈、旋內、旋外被動活動。
高醫師表示,患者在緩和期,可藉由簡單的下肢保健運動,如正坐在床緣垂腳,反覆進行膝關節伸直後緩慢下垂的訓練,可強化膝關節周邊軟組織,減輕不適症狀、防止關節老化。但若正處於急性紅腫疼痛之際,就應避免運動,以免症狀更加惡化。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