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現境外移入登革熱 大雨後強化清除病媒蚊


中廣新聞網

南部登革熱疫情蔓延,並有往中部擴散趨勢;根據彰化衛生局監控,今年已確認第一起從印尼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加上大雨後,部分鄉鎮病媒蚊指數攀升,衛生局呼籲學校、社區,全面強化清除孳生源,以防疫情入侵後迅速擴散。
(李河錫報導)
受近期豪大雨不斷影響,南部本土登革熱疫情已明顯攀升,並且有延燒多個縣份的趨勢,根據醫政單位觀察評估,疫情如果沒有獲得控制,更有往中部蔓延的趨勢,年度本土病例可能會持續增加,引發民眾高度憂心;而根據彰化衛生局監控發現,縣境內雖然沒有發現本土疫情,卻已經確診一例從印尼「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所幸經緊急防疫後,疫情沒有在地化、往社區散播的跡象;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除了提醒進出東南亞與南部縣市疫情區的民眾要小心防治外,根據每週所進行監測縣境內病媒蚊指數也發現,在連續豪大雨過後,已經有部分鄉鎮的鄰里,登革熱病媒蚊指數從零,攀升到一、二級,呼籲從學校、家庭到每個社區,都能力即展開全面強化清除病媒蚊滋生源、瓶瓶罐罐的工作!
 面對今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登革熱疫情一樣來勢洶洶,葉彥伯局長還是強調,只有全民總動員、全面清除孳生源,杜絕可傳播疫情的病媒蚊,才能防治得宜、不怕登革熱的危害。(攝影:李河錫)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