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新論點 密閉式手術更安全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自體脂肪隆乳技術開拓了隆乳新紀元,為求精益求精, BRAVA技術創始人羅傑•庫里( Roger Khouri)及多項實用脂肪移植技術開拓者Dr. Gino Rigotti,率領眾義大利國際脂肪移植技術先驅,於日前所發布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發表會上,為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帶入了全新概念,重新定義密閉式脂肪移植對相關手術的重要性。
據瞭解,自體脂肪手術是將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像是腹部、馬鞍臀、大腿內側等處多餘的活脂肪,採吸取的方式取得脂肪球,經過離心及純化後,填充到胸部、豐頰、夫妻宮、額頭等適當位置。一方面因使用患者自己的脂肪,降低了異物侵入等排斥現象,再來能同時達到抽脂的雙重效果,因此吸引了不少有需求的民眾選擇。
因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仰賴的是自體活脂肪的再利用,所以脂肪的存活率即成為手術的重點;不過,風華整形外科高義盛醫師表示,手術中除了脂肪的存活率很重要之外,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的過程也不容忽視。而密閉式自體脂肪隆乳的觀念,更帶來了「安全」的附加價值。
高義盛醫師解釋,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在市場上已行之有年,但受限於技術未成熟,成果並不理想。過去抽取脂肪所使用的抽脂管口徑較粗,看似加速抽取的速度,但卻無法精準抽取可用脂肪,容易參雜多餘的血水及筋膜,且在接續進行的離心過程中,接觸空氣的機率相對提高。
高義盛醫師進一步指出,現今經過進化的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所使用的儀器,在抽出體內脂肪時,使用較小的口徑抽脂管外,再使用特殊的三接頭接管,在不接觸空氣下,轉移至另一無菌針筒,在無菌的環境下直接離心濾出不必要的物質,可取得純化的脂肪;因此,不論是在抽取脂肪或回填的過程中,能杜絕外在污染及空氣接觸,如此一來,不僅使術後可能因感染發炎的機率趨近於零,更大大的提升脂肪存活的機率。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