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殺癌「標靶+化療」 肺腺癌活更久


NOWnews

記者陳鈞凱/芝加哥報導
殺癌細胞,標靶加化療,效果更好!根據美國臨床癌症學會(ASCO)今(3)天發表的全球最新研究發現,第一線治療失敗後的肺腺癌患者,若接受口服的三效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和化療的合併治療,能比單純用化療延長整體存活期多3個月,且療法未來可望適用於治療多種的癌症。
這項全球的最新研究,是在美國芝加哥舉辦的美國臨床癌症學會(ASCO)上發表,可望為癌症患者提供更多治療選擇,不過,這項新藥目前並未上市。
研究團隊強調,腫瘤的持續生長超過一定大小就需要新的血管,以供給腫瘤氧氣和營養,促進生長和擴散,而新的口服三效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可以同時阻斷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VEGFR 1-3)、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受體(PDGFR alpha and beta)以及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受體(FGFR 1-3),抑制血管新生,進而抑制腫瘤的生長和散佈。
研究顯示,使用三效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和化療合併治療,患者整體存活期平均可達12.6個月,較單純化療的10.3個月為高,並降低17%的死亡風險;第一線治療無效的患者中,有6成4比率的患者會在9個月內迅速惡化,在改採合併治療後,存活期也能提升多3個月,降低25%的死亡風險。
研究團隊指出,目前這項新藥已證實對肺腺癌有效,未來也將進一步針對其他種類癌症進行實驗,測試是否也能達到抑制腫瘤生長的效果。

0 comentarios :

Publicar un comentario